聯繫




在創作的路上,商業市場不是第一考量,黃媽慶在創作上堅持創新與突破,不走商業路線、不炒作、不推銷,積極推廣美學教育、致力傳統木雕工藝的教學,期待薪火相傳!對黃媽慶而言,堅持自我理念、永不放棄的人格價值,才是藝術工作者的終極使命。

黃媽慶說:「對傳統木雕的創新與突破,人的一生本就是起起伏伏、有高有低,不論是順境或逆境,都以平常心看待,所堅持的立場永遠不會改變!」沒錯!黃媽慶的創作過程執著於作品所傳遞的精神與價值,同時能夠分享給社會大眾,讓木雕品能夠生活化、普及化。

儘管黃媽慶的作品評價極高,獲國家美術館、工藝中心、大學、彰化縣文化局等單位典藏。但是難道沒有愛好者在參觀黃媽慶個展時表達收藏的意願,答案是:幾乎沒有!照理說,作品應有相當高的收藏價值,怎會乏人問津?

黃媽慶笑笑說,可能因他知名度高,大家心想,作品價位一定不便宜,以致於連詢價的意願都沒有,言談間露出些許無奈。總而言之,緣份最重要,作品永遠在等待有緣人來收藏,再者要懂得欣賞他的作品、認同他的理念與價值觀。

基於這樣的理念,他發願身後要將作品捐給政府相關單位,不僅能獲得妥善的保存、更能成為展覽品,將作品的創作理念代代傳承,這才是藝術的價值。不得不讚賞,黃媽慶是位樂於與人分享的藝術名家,毫不藏私,只盼作品能對社會傳達正向的力量,樂觀面對人生的困頓、挫敗,而這正是彰顯了藝術真善美的價值!



黃媽慶木雕工作室

電  話:04-7785593,0920-963598

地  址:彰化縣鹿港鎮東石里永康路213號








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