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心傳薪


2011年

「傳心傳薪_黃媽慶周甲木雕巡迴展」

點閱「傳心傳薪_黃媽慶周甲木雕巡迴展」PDF


黃媽慶出生於鹿港,師承知名傳統木雕家王錦宜先生,作品是充滿了對生命的關懷,並賦予木雕的生命力,近年來獲邀在國內外舉辦過無數次的個展及聯展。黃大師延覽書冊、推敲技法,數十年來始終如一,全心投入木雕工藝,多方觀摩各項展覽。有感於文化應著眼於生活,藝術創作自不能於外,逐道以傳統技法為根基,師法大自然,將自然景物轉化於木雕創作。

為了即將邁入六十歲這值得紀念的周甲之年,黃媽慶將於100年於全省展開巡迴展,首站則是挑選了其生長的故鄉-鹿港,特別具有特別的意義。接著將會在台南市立文化局、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、桃園縣文化局、新竹市文化局、嘉義市博物館、國父紀念館巡迴展出。此次展覽作品,有花果蟲獸系列、荷花葉子系列、海洋生命系列等精采作品,讓參訪的民眾,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,也可對木雕世界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






0 Comments